Tuesday 1 September 2015

无情不等于滥情

这几年來学到最多的不是如何得到什么?而是学会如何面对失去,放手和拒絕。过去的我总执着要得到成就和掌声,可最后却发现得到的同时却失去了平衡。以前的我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滥好人」,交朋友也沒什么局限。但是后來发觉这根本不是我要的生活,我并不想花时间在一些交淺言深的人身上,也不想浪費时间和精力在一些有的沒的聚会,所以我慢慢开始学习拒绝。。。随着年龄的增长,细数身边真正的知己好友也就那几个,所以我想真的不需要刻意花时间去结交一些我本來就不那么在意的朋友身上。过去的我曾遭受朋友背叛而感到失落,也因为家世背景而被朋友消費。於是我开始学会把拒绝说出口,一开始有点艰难,但后来真的感到生活轻松许多。同样的,在感情上我也不懂的拒绝,所以每次尽管很想分手都没勇气开口,非得拖到最后对方和我分手。后来我发现,与其这样拖着只是因为不知道怎么拒绝,到不如勇敢说出口更轻松。

我觉得分手就该无情,不需要假裝当朋友,频繁联络,还要关注对方的动态,因为这样只会让你走不出來,真的没必要强迫自己跟对方当朋友啊,毕竟你也不缺他啊!我是一个分手后可以马上和你断绝联络的人,我不会苦苦纠缠,而且还会渐渐忘记有关对方的人事物,因为对我来说,过去就让它留在过去,慢慢遗忘就好。我必须活在現在、响往未來。对于失去的感情,一点也不念旧。一段感情里,如果对方真的爱你,真的在乎你的感受,他应该对其它不该爱的人无情,不该去理会前度,更不应该有暧昧对象。我前男友会有事沒事陪前女友买醉,逛超市,搬家等,我想说她是沒有朋友吗?非得要你帮忙不可吗?不需要表现的这么「情深意重」吧?社会上有更多需要你幫忙的弱勢族群。你既然这么有情,我就只好無情了。以前的我,被伤害了会很难过的问:‘‘ 为什么这样对我?’’,‘‘ 为什么骗我?’’,‘‘ 为什么不理我?’’。。。我会为了这些难过糾結好久,但后来发现对方根本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那我干吗还要问为什么?如果说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和历练,那么现在的我绝对不会被伤害了还要问为什么 ?更不会为了不爱我的人而难过,我会在知道事情的真相后马上大步离开,绝不让自己有被二度伤害的机会。因为感情不应该这样被糟蹋的。你不喜歡我,你不爱我,你讨厌我,OK!我也不在乎,我知道我自己的价值,我不会因为你否定我而否定自己。


我常说人生要浪費在美好及重要的人事物上。至于那些你不爱的,不爱你的,不重要的,就通通丟进资源回收桶。所以现在的我朋友虽然少了,我却不失落,因为我选择让自己无情,然后把「有情」放在真正在乎我的人身上。我更懂再也不需要去当一个什么都好的人,我不需要去应酬,也不必执着于每个人都要喜欢我。我选择忽略,刪去,不再放在心上,因为对于某些人,我不需要用感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