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September 2015

没事,我很好。

朋友关切的问我:‘‘ 最近过的怎样?’’ 我回答:‘‘ 还好吧!’’。对于这种如此直白兼不经大脑思考后的回答,其实是我最诚实的答案,因为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回答她,既不想随便地敷衍过去,也说不出任何的所以然来,而我的朋友似乎能察觉到这三个字背后隐藏的故事。

我不是一位善于言谈的人,很多的时候会选择沉默和隐藏自己,但是我却偏偏很喜欢与她之间的那种很随和,不做作的聊天方式。虽然很多时候我们的对话和问答都不在同一个频率上,但我们之间那种互相倾诉/倾听的感觉很愉快。她是其中一个可以让我卸下所有心理防备和顾虑的人。

我和她说自己总有一种什么事情也没有做的疲惫感。。。她说别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活的开心才最重要!我说我最大的问题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想的太多而做的太少。。。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在好长的一段时间里走着走着。。。就把曾经的那个有热情、有憧憬、有干劲的自己弄丢了,有时觉得很迷惘,然后会不断地回头,设法把自己重新找回来。

这一路走来我见识过很多人,也经历过很多事,有人给我帮助,有人给我挖坑,在看清现实的面前,我需要时间去适应,去调整自己的状态,去接受和完善一个不完美的自己。不管我以后变成了什么样子,我的内心和骨子里依然是倔强的,我可以放慢脚步,但我从没有放弃过自己。我明白没有一种生活是十全十美,也没有任何一种工作是不受委屈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