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rch 2016

对的人错的人




两个人能否走在一起,时机真的很重要。当你出现在他想要安定的时候,那么你的胜 就很大。当你出现在他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的时候,那么就算你多美多优秀都是徒劳无用。你把青涩的岁月都给了他,最后却把生活给了另外一个人,这就是人生的出场顺序。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把彼此的错过归咎于缘分。其实真正影响我们的往往就是那一时三刻相遇与相爱的时机,如果你出现得早一点,也许他就不会和另一个人十指相扣,又或者相遇得再晚一些,晚到两个人在各自的爱情经历中慢慢学会包容和体谅,善待和妥协,也许走到一起的时候,就不会那么轻易地放弃。

现在的他我不敢说我有多爱,但我知道他出现的时机是对的。不是所有的男生都把你宠得像孩子一样,其实我依赖性也不强,若他不在我也能将自己的生活过的井井有条。每个人的青春一定都经历过偶像剧的洗礼。憧憬著自己会像剧中女主角般,有个王子公主的结局。偶像剧中,撞一下可以撞出爱情,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撞一下只能撞出个“XXX”。现在的偶像剧里的男主角都特别包容,宠溺,完美无瑕,女主角特别无理取闹,矫情作做,这无形中也影响了很多时下年轻人的爱情观,总觉得你不陪我,不宠我,就是不爱我。曾经我也很任性,若对方不能及时回我信息我都会生气夺命连环call,结果换来的是‘‘你好烦’’这三个字。而我会因为这更加无理取闹。

听过无数次这样的语‘‘我还没走出上一段感情的阴影’’,‘‘我现在把重心都摆在事业上’’ 每当感情正要迈入下一个阶段时,最后总是以‘‘错的时间’’当作收场结语。然后,在一个月后却听到了他跟谁在一起的消息。也为此在夜里睡不着,怀疑是否是自己条件不够好,开始检讨自己,甚至报名了健身房。后来才明白,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并不是天时地利人和,而是意愿。要拒绝一个人可以有很多理由,但跟一个人在一起却只要一个理由就已经足够。那就是喜欢。对的人错的人,都是在另外一个时间你才发现。大部分时候我们都是为了不让自己太寂寞而委曲求全。因为除了时间的问题之外,另外一个就是你心境的问题。随着时间,年龄和成长,人是会逐渐改变的。以前认为是对的人,现在在某些程度来看就不是对的人,以前你觉得和他在一起很快乐他会傻呼呼地逗你开心,但过一阵子以后你会又觉得这个人好幼稚。因为你想法不同了,对原来很重视的特质已经不重视了,而这个时候你就会觉得这个不是对的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