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March 2016

相濡以沫终难敌岁月残酷


S.H.E成员之一Selina结婚5年,在星期五夜晚11时左右于Facebook宣布离婚。随后张承中也发文承认二人将爱情关系转换为亲情。陪着Selina度过了人生中最难熬的时间的张承中最后还是没有陪她走到最后。。。她的理由是她没能成为一个贤妻。她先生张承中也同样发布了声明,对自己自责。童话故事里的情节总是专注于描述爱情两方怎样的排除万难最后终于走到一起进入婚姻,并以此作为完美的结局。然而现实世界却不是这样。。。9年的爱情,5年的婚姻,在经受住了命运的考验后,却敌不过婚姻生活中的平平淡淡。



她说:

我跟阿中决定要离婚了,婚姻是需要两个人的努力。我们坦诚面对彼此,也坦诚面对自己。我们都做得不够。我没有扮演好一个贤妻的角色,婚后的我依旧享受我的工作,专注於我的事业。也因此我忽略了经营婚姻与维持一个家需要相对的时间与付出。我成为了一个妻子但是却没有成为一个真正的贤妻,再加上现在的我跟婚前的我也有了很大的转变。以前的我是一个只以爱情为主的人。但是这几年我的人生观渐渐改变,我不再像以前一样全心全意只为爱情而活。所以我与阿中的爱情也一点一滴消失了。当夫妻的我们真的不快乐,已经存在的问题依旧存在,硬是要改变自己改变对方,我们都没办法。相识九年的时间,我们之间不只是爱情更多了亲情与友情。我们知道这个决定是必要的,因为我们已经失去了爱情,但是我们不想连亲情、友情都失去。对于阿中我只有满满的感谢,在我最痛苦最脆弱的时候是他陪着我渡过并且给我全心全力的支持。虽然随着我回到正常的轨道后我们之间的问题才一一浮现,但是好在我们都是很理性的人。我们愿意正视问题,面对问题。最终没能跟他牵手到生命尽头。我很抱歉,离婚是我们反覆思考认真讨论的结果。我们不想让彼此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们想当彼此一辈子最重要的朋友。面对这样的改变,我与阿中会努力适应,也会为我们的决定负责。对于深爱我们的父母,以及曾经给我与阿中祝福的你们,真的很抱歉,让你们担心及失望了。请相信我们,我们会努力让自己活得更好。


他说 :


九年前,我们因了解对方而在一起;九年后,我们因珍惜彼此要离婚了。我天性不浪漫也不体贴,九年前,某程度上系於她迁就我、追着我跑,我曾习惯她对我比较好。有好长一段时间,我们处於非常时期,都变了,那时我们的目标与一般夫妻不同,只想变回正常人。后来,我东忙西忙忽略了经营生活,竟把婚姻当成理所当然。她是懂生活的美食旅游达人,我是閒了就慌的务实工作狂,她爱看综艺与戏剧节目,我锁定新闻及体育频道,慢慢地我们成了平行线。找不出解药时相处变成了压力,加上爱情随着时间渐渐淡了,一切摇摇欲坠。婚姻是需要调整的,我没发现也没应变;人是会变的,我们都变了。失败的婚姻,我应负最大的责任。我们曾困住、无助、失落,曾想再找共同点却失败,曾沟通却仍有盲点。我们想挣脱现状,她提离婚时我呆掉,我提离婚时她沈默,讲到这两个字时我们都很怕,怕作错决定,过程不好受。未来如何不知,起码现在给彼此空间是好的,现在关系反而更好,只是,抱歉让我们的家人亲友担忧了。九年酸甜苦辣、回忆满满,我们的经历外人无法体会,感情依然深厚。我们仍了解、关心对方,不愿彼此从对方生命消失,打算以另一种形式开始,Selina是如家人般的挚友。失败的婚姻,我少了一个老婆,却多了一个比亲妹妹还亲的妹妹。我们想过是否低调办手续就好,但现实环境恐怕不会容许我们默默登记,大概仍会惊动很多人吧。为免谣传、惊爆、猜测,干脆大方诚恳交待。我们的故事曾被关注,谢谢大家曾祝福与关心;我俩现在作了自私的决定,抱歉让大家惊讶或失望了。请勿惋惜,做兄妹让我们更开心。我们现在开始Reset !


有时候我真的很好奇我们这一代人的爱情观到底怎么了?是不是我们‘‘想的’’太多,‘‘想要的’’太多,可是我们能给对方的却不多?离婚有如分手一样,说散就散,拖着,喊累。结婚是否只给彼此生活一个保障?可这道保障有用嘛?似乎没有,只不过是个手续而已。现在婚姻的存在意义不外乎只有束缚,责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