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August 2015

任意门

那些很久没有写过的文字离我很远了。。。但也正是那些我曾经经历过,或者现在正在经历的才可以触动到我心底那个地方。如果给我一扇任意门,我想回到1999年初中的第一个学期,回到那无数兵荒马乱的复习日,那漫无目的的体育课,回去教学楼背后的那一个没人的地方。.直到今天,不知道那朴素的生活和遥远的梦想还在不在?然而我已经明白 ‘‘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

可惜我们没有任意门,什么也回不去,什么也不一样了。。。时间是残酷的,它可以带走很多东西,比如我的‘‘城堡’’被我拆了‘‘城墙’’,比如我开始听英文歌,比如我爱上鹿晗,比如我不再那么讨厌菁诗。但总有一些东西是时间带不走的,比如现在的我仍然听着那首晴天,比如我爱的周杰伦永远不变,比如那些爱我的和我爱的朋友们一直在我身边。如果现在的你爱一个人爱到失去力气,爱到付出全部你拥有的,爱到关心对方的一字一句,爱到设立不存在的假想敌,爱到没有判断力,爱到没有理智没有自己,但对方不爱你,你很难过,但没关系,对方可以用任何方式伤害你,你想离开可是却做不到,但真的没关系,没准哪天你就不爱了,对方却爱上了你,总有一天你会被同样的方式伤害。爱与不爱只是伤来伤去的循环曲。


那些年,那些故事,那些爱,那些委屈,那些眼泪,都埋起来吧!我已经挥霍了我的幸福。如果真的有任意门,我想去到很久很久的以后看一看,只是纯粹地看一看留在我身旁的是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